求子8年轉念借卵 ERA精準植入是關鍵

在8年間經歷1次人工受孕、8次試管植入、2次成功懷孕不幸流產,最後轉念「借卵」並搭配ERA檢查,或許一路跌跌撞撞,但我們相信送子鳥,更相信抱在手中的愛...
我想諮詢
2024-04-17
作者 客戶分享

  我跟先生因親戚的牽線而認識,因為都是晚婚,所以希望結婚後能盡快有小孩,一年很快過去了,還是沒有消息,經過檢查發現是先生的精蟲活動力較弱。我們很喜歡小孩,於是開始漫長的求子之路。中醫、西醫、求神問卜這樣度過了三四年,還是沒有結果。在婚後第五年,我也38歲了,聽到一位親戚到新竹送子鳥生殖中心進行人工生殖懷孕生了一個兒子,接著又聽到另外一位親戚的朋友也是人工生殖懷孕了,我們夫妻討論後終於鼓起勇氣來到送子鳥,經O醫師檢查評估後,決定進行人工受孕的方式,於是開始了第一次的人工生殖療程。

試管植入後流產 重新振作不放棄    

  第一次看到驗孕棒的兩條線,懷孕了!我跟先生激動到眼淚流了下來,但是因為後續胚胎萎縮,不得不手術取出。傷心過後我們決定做試管嬰兒,在進入植入療程前我辭去工作,胚胎植入後等待放榜的期間,非常感謝先生的陪伴,他不僅忙於工作同時幫忙打理家務。

  經過兩週漫長的等待後,終於等到放榜那一天,我們再次看到驗孕棒的兩條線,植入的3個胚胎都有著床,但因為多胞胎有危險性,與醫師討論後我們決定減胎一個,之後每天小心翼翼,好不容易懷孕初期的不適都渡過去了,卻在23周因不明原因破水導致腹中的胎兒感染而不幸引產,只能說與寶寶無緣吧!

  我們難過了一段時間,但想要有小孩的心願仍一直在我們心裡,所以休息一陣子後還是鼓起了勇氣再次踏入送子鳥。

重新追蹤著床窗期 最佳時間精準植入         

  特別感謝心陪天使胚胎師A小姐,在我每一次失敗和傷心的時候她們都會鼓勵我,讓我挺過傷心,而自信起來,也很感謝研究ERA(子宮內膜容受性檢測)的研究者,因為有ERA的檢查才知道懷孕後體質也會改變,著床窗口的時間也會改變,所以建議在植入前做ERA,試管嬰兒成功率比較高。

  這次懷孕也按照醫生建議做子宮頸環紮,努力撐過25週才生產,弟弟雖然波折,但也堅強逐漸長大,看著他這麼勇敢且堅強努力地長大,我想對弟弟說:「媽媽和爸爸會永遠愛您,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我們一起加油。」

求子8年轉念借卵成功 感謝送子鳥暖心陪伴            

  這一路走來,從開始到送子鳥接受人工生殖療程,到最後因為年齡的關係,從一開始12顆卵子、9個胚胎到8個卵子、5個胚胎,到最後轉念「借卵」成功懷孕生下寶寶。在這8年之間,經歷一次人工受孕、三次取卵、8次試管植入,我從一而終未離開過送子鳥,因為送子鳥有很好的環境和醫療團隊,O醫師的耐心,護理小姐的親切,胚胎師的鼓勵,而讓我相信送子鳥。

  我想對正在求子路上的夫妻說,要有信心,胚胎植入一個就好,植入前建議先做ERA檢查。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

評論

Edythe
Edythe

1.送子鳥相信科學,而您相信送子鳥,從一開始的自卵嘗試懷孕,雖然一次次帶來希望,卻也因高齡迎來一次次失望。這中間或許跌跌撞撞,身心靈都有很大的壓力,但感謝有送子鳥心靈陪伴組(MST)的胚胎師Angel一路相伴,更感謝您一路相信送子鳥的專業,最後將寶寶抱在手中踏實感一定讓您感到無比幸福。

2.懷孕率與胚胎染色體正常的比例呈正相關,根據送子鳥2020/1/1-2022/12/31統計,超過40歲的女性,胚胎染色體的正常率大約為20%,43歲以上甚至只剩8%;而卵子受贈的染色體正常比例則高達57.5%,或許考量到時間與金錢,為自己設立自卵停損點轉念「借卵」是個好選擇!

3.ERA是利用次世代基因定序 (NGS) 分析大於 248 種與子宮內膜容受性相關的基因,檢測出最適合植入的時間。依照西班牙檢驗機構的建議,如果有懷孕到第二孕期過,部分人的子宮內膜基因會有一定程度的變化,所以如果要再次嘗試懷孕,需要再做一次ERA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