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卵巢年齡幾歲了?

卵巢年齡與女性生育力有很大的相關性,妳知道妳的卵巢年齡幾歲了嗎?其實只要簡單抽血檢測AMH就能快速知道!
我想諮詢
2020-12-05
作者 送子鳥生殖中心

你知道自己的卵巢年齡幾歲了嗎?其實只要簡單抽血檢測AMH就能快速知道!

那麼,AMH是什麼呢?AMH (Anti-mullerian hormone) 抗穆勒氏管荷爾蒙,是一種可以評估女性卵巢庫存量指標,由卵巢內小濾泡分泌。

在月經第2-4天只要透過抽血,就可以快速得知女性的卵巢庫存量。

知道AMH數值後,可以對照一下自己的數值跟同齡女性對比,是落在哪個區間?

卵齡計算機,馬上計算妳的卵巢年齡:
https://www.e-stork.com.tw/amh

為什麼有的女性卵巢年齡會比實際年齡大呢?

造成卵巢早衰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因為癌症治療、環境汙染、抽菸喝酒、壓力、遺傳、熬夜....等等。

卵巢庫存量可以恢復嗎?很遺憾的,目前任何中、西藥,保健食品和治療都無法恢復庫存量。

只能透過良好生活形態、飲食均衡及規律運動減緩卵巢功能衰退速度。

然而,每個人卵巢功能衰退的速度不一。

以F女士為例,32歲時AMH為3.81,過了2年結婚準備生子,卻發現AMH僅剩下0.8。

還好32歲時的她有先凍卵,在35歲那年將卵子解凍受精,成功帶回健康寶寶!

32歲時的她,不論是AMH數值、每次取到的卵子顆數,甚至是染色體正常率,都大大優於35歲。

因此建議女性應該定期檢測AMH,關心自己的生育健康喔!
34歲以下,每1~2年一次;34歲以上,或是已發現有卵巢早衰的現象,建議每半年檢測一次。

預約檢驗或諮詢都歡迎加入送子鳥LINE和我們聊聊喔!
https://lin.ee/3UIKaI9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