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只有一顆囊胚,也能創造奇蹟

在診間看到妳帶了好多檢查報告和收集的資料,問了好多相關問題。我知道妳在求子的路途上,走了好久好久,現在走到了送子鳥,當下我便下定決心,在送子鳥借卵的道路上我一定會一路陪著妳,直到讓妳看見求子路的盡頭。
我想諮詢
2015-08-21
作者 送子鳥生殖中心

12月的冬天,是我第一次和你們相遇,從此讓我更加熱愛我小時候住過的國家-日本。

從一樓診間接到電話,現在有一對日本夫妻要來看診,快下來幫忙喔!在診間看到妳帶了好多檢查報告和收集的資料,問了好多相關問題。我知道妳在求子的路途上,走了好久好久,現在走到了送子鳥,當下我便下定決心,在送子鳥借卵的道路上我一定會一路陪著妳,直到讓妳看見求子路的盡頭。

接近捐贈者取卵的前幾天。因先生工作關係,妳和先生先到診所,先生先進行冷凍精蟲,但當天精蟲狀況不太好,因此與妳和先生討論後,先生決定先將工作放一旁,將機票延長,待到捐贈者取卵當天進行新鮮取精。

捐贈者因提早排卵,最後只取到五顆卵子,其中四顆為成熟的卵子,一顆為不成熟的卵子,聽到結果的妳們相當擔心,因此我每天都會跟你們訴說胚胎的狀況,讓你們可以安心,終於在最後形成了一顆囊胚。雖然只有一顆囊胚,但我們都很高興,因為至少有一次的機會可以進行植入。

回報子宮內膜那天,妳告訴我子宮內膜厚度為0.75cm,但同時在子宮內看到一處黑影,當下馬上詢問醫師的意見,醫師決定取消這次植入,並且請妳重新再做一次子宮鏡和輸卵管攝影檢查,因為黑影疑似是從輸卵管回流的液體。積極的妳馬上就決定下個月要來台灣進行檢查。輸卵管攝影檢查的結果,果真兩側輸卵管都阻塞,右側近端阻塞,左側遠端阻塞。醫師給妳兩個選擇,一、手術將輸卵管阻斷;二、夫妻雙方一起服用抗生素。考慮許久後你們決定方案二,同時也做好了最壞的打算,如果這次植入沒成功,妳就會進行方案一,並且重新再配對一次捐贈者。

休息兩個月後,做好準備的妳決定要進行植入,回報子宮內膜那天,妳告訴我子宮內膜厚度為0.64cm,妳很難過也很擔心,因此取消此次植入。當天詢問醫師的意見,醫師決定幫妳換過別種藥物讓妳服用。再休息兩個月後,妳決定要進行植入,回報子宮內膜那天,妳告訴我子宮內膜厚度為0.8cm,也沒看到任何黑影,終於等到了可以植入的這一天。當天植入後,跟妳解釋植入後的注意事項等等,看到妳和先生都很認真的做筆記。

植入後,擔心的妳每天都在量體溫,當體溫一掉下來,妳馬上告訴我:妳覺得這次不會成功,妳每天都睡不好,常常失眠,妳沒有自信面對最後的結果。我馬上鼓勵妳:妳要對自己有信心,因此不要再量體溫了,讓自己放輕鬆,不要有壓力,每天睡覺前可以先泡泡腳,讓身體暖暖的,可能會比較好眠。

放榜這天,一大早就收到了妳的來信,信中寫著:今朝、尿検査をして赤い二本線の(陽性)反応がでました。

當下我心中的感動,到現在還是想起都還是縈繞在心中。但因為日本醫療體系與台灣不太相同,妳找不到可以抽血檢驗β-HCG的醫院或診所,緊張的妳開始感到不安,不知所措。因此請妳每週都使用驗孕棒驗孕,一直到照寶寶心跳為止。

照寶寶心跳這天,遠從日本打電話與我分享妳的喜悅,電話那端的妳喜極而泣,在我腦海中的畫面是妳被一雙溫暖的雙手環抱的樣子,在那畫面我看到了妳的笑容、妳的幸福。妳說當妳生下寶寶後一定會帶回來送子鳥,讓我們一起分享妳的喜悅,我非常期待這一天的到來,與你們一家三口相見。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

評論

Farrah
Farrah
  1. 客戶在送子鳥借卵的幸孕數字:
    取出卵子 成熟卵子 正常受精 好囊胚 活產率
    10顆 8顆 6顆 3顆 90%
    捐贈者平均取出10顆卵子,經過成熟率(8成)、受精率(7成)及好囊胚形成率(5成); 的淘汰賽,將有3顆好囊胚冷凍。分兩次植入,有90%的夫妻可帶一個寶貝回家。
  2. 但所有醫療行為皆有其風險,雖是年輕女生,卻面臨了提早排卵的危機,胚胎師小心翼翼捧著這些卵子,盡全力培養出一顆囊胚。經院內統計,受贈胚胎約有6成染色體套數為正常,幸運的她,拼出了相距2000公里的奇蹟。
  3. 日本對於借精借卵的態度較為保守,雖無明文禁止,但也沒有完整法律規範,所以許多日本因年齡或是早衰的婦女,只好到國外一圓夢想。台灣對於借卵設有完善的法律保護,且擁有高品質醫療和合理的收費機制,因此送子鳥特別成立了愛生育卵子捐受贈中心和海外醫療服務團隊來加速完成夢想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