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卵懶人包】凍卵費用、凍卵流程大公開!

想凍卵,但不確定凍卵費用自己是否可以負擔?對於凍卵流程一知半解,覺得取卵手術很可怕?甚至撥不出時間凍卵,完成人生清單?先不要慌!蛋寶一一為妳解答所有疑惑!
我想諮詢
2024-02-23
作者 送子鳥生殖中心

凍卵費用真的不貴!

比起高齡需要多次取卵,才能帶一個健康寶寶回家,凍卵真的不貴。一次療程的凍卵費用約8-13萬,會根據每個人的療程、針劑的不同,費用有所不同。卵子冷凍的保存費是固定的,不論凍卵顆數每年$8,000,直到卵子解凍就不需要繳囉!

那凍卵前會需要做什麼檢查呢?

首先需要抽血檢驗AMH (抗穆勒氏管荷爾蒙),用來評估自身的卵巢庫存量以及卵巢年齡。

*建議我們女生每年都要定期檢查AMH,才可以及時掌握自身的卵巢狀況唷!

凍卵流程通常只要14天!

送子鳥會根據妳的身體狀況,為妳量身設計最適當的個人化誘導排卵療程以及最佳的取卵時間。

而有些人會因卵巢庫存量少(AMH低)等狀況,需要透過多次的凍卵療程來蒐集足夠的卵子。因此可經由醫師評估提供送子鳥特色療程「二次取卵」(療程可能延長超過14天),能夠更快蒐集到目標卵子數。因此,療程會因每個人的狀況有所不同。

凍卵要凍多少顆卵子才夠用?

以生一個寶寶為例,不同年齡建議冷凍的熟卵顆數大約如下,90%機率讓妳成功從送子鳥帶回一個健康寶寶

一次凍卵療程能夠取到幾顆卵子?

一般在AMH2~3及療程反應良好者,一次能冷凍卵子約10±2顆。不過實際的取卵顆數還是會隨著當下針劑藥物的吸收反應與卵子成熟程度(非外觀大小)的狀況而有不同唷!


生育力的好壞最關鍵的是卵子數量與品質,卵子的數量會隨著時間慢慢減少,每個人減少的速度會不同,建議定期檢驗妳的卵巢庫存量AMH值。

而卵子的品質跟年齡有關,歲月流逝下卵子品質也會每況愈下,想為未來的自己買下生育保險,就趁現在開始規劃凍卵吧!凍卵不只是凍卵,抱到baby才圓滿!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