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後不理,苦等「14天」放榜是對的嗎?真實案例(2)

落榜貴,重來更貴!試管嬰兒植後不理,苦等「14天」放榜是對的嗎?等待期間能做什麼?
2023-04-10
作者 送子鳥生殖中心

送子鳥2022年初開始嘗試挽救「著床期瀕死胚胎」,至今小有成績,以下分享成功真實個案,陪您一起探索淺著床的秘密。

病危被送至急診,經急救成功後進加護病房(ICU)積極治療,直到生命跡象回穩再入普通病房,這是救命的完美路徑,為何試管做人四十幾年遲遲不見「著床期急救」與「生殖ICU」?

哪些試管媽咪適合「著床期急救」?

三代試管普拉斯 (IVF 3 Plus) 且「淺著床」者最適合「著床期急救」。

真實客戶 (病歷號588*0) 案例分享,她在外院自卵試管6次植入失敗,48歲來到送子鳥借卵。

第一次植入依然是萎縮性囊胚,某天半夜大出血排出胚囊,來不及做手術與染色體分析。

第二次植入時,提早驗孕β-HCG數值17.19,隔天再驗18.69,「上升無力」代表囊胚在子宮內「活得不好」需要陪伴。

問題是各項免疫指標都正常,除了植入當天血栓值略高且已每天打抗凝血劑,血栓指標Dd也已降至小於0.5,到底兇手在哪?會是子宮「血流不暢」導致著床受挫嗎?

第7天起提高抗凝血劑的劑量,血栓值明顯下降。

若從第14天懷孕數值回頭看,第7天當機立斷進行急救,調整抗凝血劑是對的。

後續的挑戰是胎心跳,有胎心跳才算「急救成功」!

透過這個案例我們學到什麼?

1. 血栓指標「參考值」未必適用每位個案,因為生物體的「多樣性」,不是每位客戶都能套公式。

2. 當各項「高階免疫指標」都正常時,不明原因落榜或流產,改善子宮「微循環」可提升懷孕率。

3. 打抗凝血劑出血未必是過量,有時剛好相反,例如她的「一植」。

送子鳥重複植入失敗特診,陪你找到「對的路」!

※ 每個人的狀況不盡相同,須由醫師判斷適合您的治療方式。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