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之心

42歲時遠嫁日本,日本籍的丈夫非常愛孩子,一直希望能有個完満的家庭,因為自已年紀已不小,經期間隔也很不穩定,婚後趕緊接受檢查,得知自已的AMH 竟然只有0.16,直接被醫生宣佈進入更年期,卵巢已經提早罷工了,心情壞到谷底眼淚禁不住掉了下來;但感謝菩薩沒有放棄我,雖然關了一扇門但開了另外一扇窗給我...
我想諮詢
2015-07-31
作者 客戶分享

42歲時遠嫁日本,日本籍的丈夫非常愛孩子,一直希望能有個完満的家庭,因為自已年紀已不小,經期間隔也很不穩定,婚後趕緊接受檢查,得知自已的AMH 竟然只有0.16,直接被醫生宣佈進入更年期,卵巢已經提早罷工了,心情壞到谷底眼淚禁不住掉了下來;但感謝菩薩沒有放棄我,雖然關了一扇門但開了另外一扇窗給我;得知台灣尚能借助卵子捐贈這條路,便立即上網做足了功課查遍資料跟網評,列出五家有在做卵子捐贈的知名醫院全部預約好,利用日本五月黃金週期間趕緊買了機票飛回台灣去,從北部到中部跑遍了五家知名醫院後,自已心裡已經跟明鏡一樣清楚我的寶寶會在「新竹送子鳥生殖中心」等著我,先生也立即飛過來完成公證手續同時辦理精子冷凍,「新竹送子鳥生殖中心」的環境也讓日本籍的先生印象非常深刻,讚嘆因為日本這方面的保守態度讓台灣的生殖醫學遠比日本進步跟專業,接著就與先生安心回到日本等待我的送子鳥。

等待期間我的子宮已經開始萎縮了,更年期的熱潮紅等症狀讓人非常苦悶,「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成為我的日課,感謝菩薩沒有讓我們等太久,八月初就接到「送子鳥生殖中心」的聯繫為我們找到充満愛心的捐贈人,我也開始服藥及規律運動讓子宮機能恢復進入準備階段,真的感謝這位捐贈人及「送子鳥生殖中心」從院長、醫師到與我經常繫的諮詢師及全院非常專業及細心的工作人員。尤其是捐贈人不辭辛苦耐心配合針劑排卵與取卵為無任何見面之緣的我們提供一個希望,讓我們非常感謝,五顆成功的胚胎在「送子鳥生殖中心」冷凍著等待我們。

今年一月在工作及身體都準備到最佳狀態下,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隻身飛回台灣完成植入,感謝菩薩的眷顧及送子鳥團隊的專業與細心,沒有讓我走太多辛苦的路,第一次植入就成功地懷上一個健康的小寶寶,五月份在幾經折騰下也成功地通過羊膜穿刺檢查,先生與我全心地等待這個寶寶的誔生,真誠地感謝「送子鳥生殖中心」的專業及菩薩的保祐,高齡44 歲的我期待十月份迎來我們的小天使。

求子的路上永遠不嫌晚也不孤單,飛回台灣二次讓我們如願以償,希望我的分享能鼓勵那些在猶豫要不要走上捐卵這條路的夫妻,懷著這個小寶寶的我每天都很感恩也很愛這個雖然沒有繼承我的基因的小寶寶,但親自孕育這個生命讓自已也變得更堅強及勇敢。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

評論

Farrah
Farrah
  1. 根據25歲以上未婚的人口比,應該可知道「婚姻」越來越不是人生的必要選項,而晚婚的趨勢更為明顯。3S女人 (Single、Seventies (大多出在於1970年代)、Stuck) 是獨立聰慧的、經濟成熟的且堅持走自己的人生道路,好不容易找到生活中與她match的Mr. Right,外表雖然仍光鮮亮麗,但卵巢早已罷工。
  2. 當所有事情皆在自己掌控中,卻突然在求子轉折處,感到無力和恐慌。轉念,踏出第一步,借助年輕捐贈者的卵子,夢想不再遙不可及。
  3. 透過網路資訊,輾轉得知台灣也可借卵,彌補心中一直期待的空缺。目前在送子鳥的海外客戶,只需來台兩次,就有機會感受神奇的胎動,擁抱小小新生命,享受有孩子的家最溫暖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