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浪花兄弟Darren 三代試管普拉斯一次好孕

前「浪花兄弟」成員Darren(邱凱偉),與小8歲的曾威菱(Vivi)結婚五年,婚後就積極準備懷孕,試遍各式秘方卻遲遲沒有好消息,經朋友介紹到送子鳥生殖中心進行最新「三代試管普拉斯」療程一次成功!卻在4個月時突然大出血嚇壞兩夫妻,所幸緊急安胎目前已順利懷孕5個月。
2020-10-22
作者 送子鳥生殖中心

前「浪花兄弟」成員Darren(邱凱偉),與小8歲的曾威菱(Vivi)愛情長跑六年結婚,都喜歡孩子的他們婚後就積極準備懷孕,試遍各式秘方卻遲遲沒有好消息,經朋友介紹到送子鳥生殖中心進行最新「三代試管普拉斯」療程一次成功!卻在4個月時突然大出血嚇壞兩夫妻,所幸緊急安胎目前已順利懷孕5個月。

三代試管找出好胚胎

婚後頻頻被關心肚皮進度,嘗試4年不成選擇最快速的試管方式,送子鳥生殖中心賴興華醫師先幫兩夫妻安排全面檢查,Vivi和所有女性一樣面臨35歲後卵巢庫存量下降的問題, 因此先花了將近三個月時間、取卵 2 次,收集 9 顆漂亮的囊胚。但高齡除了卵少,染色體異常率也高,因此賴醫師建議進行胚胎著床前染色體檢查(PGS),也就是俗稱的三代試管,果然檢查6顆胚胎只有2顆正常。

全方位精準控管 迎接嬌貴胚胎

為了珍貴的胚胎更要排除可能影響懷孕的因素,賴醫師安排Vivi進行「子宮內膜容受性檢測 (ERA)」,好精準找出胚胎植入時間點,賴醫師指出統計發現約7成的人服用黃體素後120小時可以植入,而Vivi正好是少數3成的人,必須延後到145小時再植入胚胎才會著床。

除此之外,子宮內的菌叢生態也很重要,好的乳酸桿菌比例若低於 90%以下,成功率會明顯下降。而免疫系統也是現代難孕夫妻常見問題,若有免疫異常會將正常的胚胎當做外來物進行攻擊,必須搭配動態追蹤、用藥控制,才能透過試管輕鬆做人、一次成功。

三代試管普拉斯 輕鬆迎好孕

懷孕5個月的Darren和Vivi已經開心準備孩子的衣服和用品,不論男生女生他們都很感恩,可以一次成功已經很開心,希望寶寶健康出生就好。賴興華醫師表示,試管嬰兒療程百百款,要能量身定做找到合適自己的最重要,且魔鬼藏在細節中,透過「三代試管普拉斯」療程,360度全方位的找出難孕的兇手,才能儘快、愉快迎接好孕!

各代試管比較表

療程 技術 懷孕率
傳統試管

・精卵取出後以自然或顯微受精形成胚胎,進行植入。

・僅透過胚胎外觀檢視胚胎品質。

40-50%
三代試管

・利用PGS/PGT-A胚胎染色體篩選技術,挑選染色體正常胚胎後進行植入。

60-70%
三代試管普拉斯

・以三代試管為基礎

・搭配ERA精準找出植入時間點

・個人化動態追蹤子宮環境狀況、免疫及血栓指標等。

80%以上 (勝!)

 

三代試管普拉斯相關檢查

三代普拉斯 說明
基本檢查

・血液賀爾蒙

・確認卵巢內卵子庫存量:AMH

受精卵染色體篩檢

確認胚胎染色體是否正常,將培養至第5天的受精卵切片3-5個細胞進行「PGS/PGT-A 著床前染色體篩檢」

植入前確認子宮/輸卵管環境

・子宮鏡

・輸卵管攝影

・「子宮內膜容受性檢測 (ERA)」:確認子宮內膜適合胚胎著床的時間

・「子宮內菌叢檢測 (EMMA)」:若子宮內膜的乳酸桿菌佔「微生物叢」的比例低於 90%,懷孕率會明顯下降。

免疫問題

免疫系統異常會將正常的胚胎當做外來物進行攻擊。

・Anti-Thyroglobulin antibody (ATA)

・Anti-Thyroid peroxidase antibody (Anti-TPO)

・Anti-Extractable nuclear antigen antibody panel (Anti-ENA)

・Anti-Phospholipid antibody (APS)

・Anti-b2 glycoprotein IgG/IgM (B2GP)

・Anti-cardiolipin IgG/IgM (ACA)

・Lupus anticoagulant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