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聰明凍卵五年後 順利懷雙胞胎?

林志玲結婚後肚皮動靜一直是各大媒體關注焦點,外界紛紛揣測今年44歲的林志玲已經成功懷孕,只是礙於習俗未滿三個月尚不正式公開喜悅。
我想諮詢
2019-10-09
作者 送子鳥生殖中心

林志玲結婚後肚皮動靜一直是各大媒體關注焦點,日籍先生Akira甚至於上週預告近期會有好消息公布,讓外界紛紛揣測今年44歲的林志玲已經成功懷孕,只是礙於習俗未滿三個月尚不正式公開喜悅。先前有媒體週刊爆料,林志玲已於台大醫院進行三代試管嬰兒療程,相較於一般試管,加做胚胎著床前染色體篩檢(PGS),因此初估她已花費約40萬元。

若是林志玲真的懷了雙胞胎,那她在39歲時選擇凍卵,真的是最聰明且正確的決定。凍卵搭配上三代試管,除了能夠使用年輕且品質好的卵子,也能提升懷孕率,精準挑選染色體正常的胚胎,以避免植入異常胚胎造成後續流產;送子鳥生殖中心李孟儒醫師表示女性的卵子品質從35歲之後大幅下降,卵子除了成熟度及存活度都會降低,也容易較無彈性而造成受精後卵子萎縮無法繼續發展,染色體異常比例也會跟著歲數逐漸攀升,故醫師呼籲「凍卵要趁早」。

假設林志玲未於五年前凍卵,今年44歲的她,要透過自己的卵子懷孕,這條求子之路則會變得非常困難。送子鳥生殖中心李醫師表示,院內曾收治一位45歲的女性,因為晚婚而造成難孕,但在送子鳥精心設計的「三代試管普拉斯」療程之下,經過18個月共取卵23次,每次只能取到1~2顆卵子,甚至有時取不到卵,最後收集到11顆囊胚,挑選出正常胚胎及找出最佳植入時間,終於在去年年底順利生下一對龍鳳胎,這辛苦的程度及高額的花費恐怕不是一般人可以程受的。相較之下,志玲姊姊只取卵一次就能在44歲時試管順利懷孕,年輕的卵子不管在品質、數量上都是絕對優勢。

隨著輔助生育技術的提升,冷凍卵子及解凍卵子已經不是件困難的事情,現代女性除了在追求事業上卓越表現之外,也能先替自己提早規劃凍存未來的卵子,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只要省下一趟旅途的費用,就能替自己保存未來生育力。李醫師也表示,凍卵是屬於專業的醫療行為,建議在療程前先瞭解自己卵巢庫存狀況,也可詢問同意書上是否有損害賠償責任等相關權益。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