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港星凍卵20顆盼升人母 傳隨時準備再婚生子

現今凍卵技術純熟,設計未來的幸福不再只是夢想,預先將年輕卵子凍成「未來卵」(Beyond Eggs),就能不被時間綁架未來,勇敢追夢。
我想諮詢
2019-09-17
作者 送子鳥生殖中心

香港女團TWINS成員蔡卓妍(阿Sa)和身家百億男友感情穩定,傳出將在今年步入禮堂。阿Sa先前受訪時,曾透露自己很想當媽媽,為此特地去做了兩次的凍卵手術,共凍存20多顆卵子,表示凍多一點比較有保障,已隨時準備好再婚生子。

對於還在猶豫值不值得投資凍卵的女性而言,最常擔心「用不到」或者「解凍後懷孕率」的問題,其實用不用得到端看年齡與想不想婚的決心而定。以現年36歲的阿sa來說,選擇凍卵絕對是正確的決定,且CP值最高。實證醫學顯示女性38歲以後卵子質量快速衰退,更遑論試管做人成本倍增。當女性年齡愈高更需要凍存愈多卵子,一般建議35-38歲女性至少要取15顆卵子;39-40歲取20顆;40歲以上要20多顆,未來才有機會生下一個寶寶、一圓生子夣。

送子鳥生殖中心賴興華醫師表示,未來試管做人成績好壞除了關乎卵子冷凍解凍技術外,還有三個關鍵因素為:是否用偏光顯微鏡在對的時間「精準受精」?「囊胚培養系統」是否成熟穩定?是否透過基因診斷平台做「三代試管普拉斯 ( IVF3.0 plus)」。假如答案都是Yes,植入一顆染色體正常囊胚高達80%懷孕率,這也是選擇凍存「未來卵」之處最重要的參考指標,寶貴的「未來卵」當然要以最高做人標準創造最高懷孕率才值得。

現今凍卵技術純熟,設計未來的幸福不再只是夢想,預先將年輕卵子凍成「未來卵」(Beyond Eggs),就能不被時間綁架未來,勇敢追夢。

台北送子鳥 11 生殖中心將於 9 月 28 日舉辦【設計妳的幸福 未來卵】個人化精準療程免費講座,賴興華醫師將分享如何靠未來卵與三代試管普拉斯,就能創造最高懷孕率。假如可以預約未來的幸福樣貌,什麼樣的人生是您想要的呢?

時間:2019.09.28 (六) 14:30 - 16:00 

地點:W Taipei 11F Strategy Room 3+4(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0號)

報名參加:http://bit.ly/2PUMels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