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依晨和林志玲求子 就靠未來卵與三代試管普拉斯

常聽到生殖科醫師們提醒,嘗試自然受孕半年~一年未成功,就要考慮進行檢查,尤其35歲以後卵子庫存量、品質跳水式下降,繼續「順其自然」可能讓求子這件事變得更困難。
我想諮詢
2019-08-16
作者 送子鳥生殖中心

最近兩大女神求子的新聞佔據了各大版面,一位是零負評女神林依晨,在螢光幕前消失好一陣子的她,原來全面停工和老公到世界各地遊玩去了,享受兩人時光的這一年,晨神也積極備孕希望能「趕快有好消息」。結婚快5年的他們,據說婚後就開始準備做人,也做過相關檢查一切正常,就放輕鬆等著老天爺給好消息。

常聽到生殖科醫師們提醒,嘗試自然受孕半年~一年未成功,就要考慮進行檢查,尤其35歲以後卵子庫存量、品質跳水式下降,繼續「順其自然」可能讓求子這件事變得更困難。36歲林依晨已停工備孕一年,若確認檢查沒有問題且卵巢庫存量AMH充足情況下可先嘗試自然同房或人工受孕,但此條件下自然同房每次懷孕機率約<10%,半年累積懷孕率約20%;人工受孕約15∼30%,半年累積懷孕率約50%。若到了38歲後就建議要趕快進行「試管嬰兒」,因為這時候的卵子庫存量更少、染色體異常率也變高,做人的困難度大增。

而林志玲更是大家心目中集智慧與外貌於一身的女神,聰明的她在39歲時存下9顆未來卵(Beyond Eggs),在44歲時帶著大家的祝福嫁給了小7歲的Mr. Right,婚後甜蜜蜜的她說好想生龍鳳胎,已經許願許一輩子的她怎麼做才能趕快帶寶寶回家?答案是「三代試管普拉斯(Beyond IVF)」。

隨著年齡增加,卵子染色體異常率越來越高,透過「三代試管」基因檢測技術(PGS),可精準挑選出染色體正常囊胚以提高植入成功率,但有了好囊胚就能成功嗎?就像林志玲說過在對的時間才能看見愛情的模樣,寶寶要能安穩的在媽媽肚子裡住下來也要在對的時間點上,這就得靠「子宮內膜接受性分析(ERA)」,可精準檢測出內膜的著床窗口何時打開,送子鳥生殖中心梁依婷醫師說:「三代試管普拉斯讓對的胚胎(PGS)在對的時間(ERA)相遇,依我們的這兩年的經驗懷孕率可高達80%。」

有些人會想,男朋友的影子都還沒看到,以後也不確定會結婚,凍卵了以後用不到不是浪費嗎?志玲姊姊曾說過:「只要我努力相信愛情,愛情有一天會眷顧于我」,這應該也是一種吸引力法則吧!如果看清自己內心的期待,就會朝著這個目標慢慢前進,那麼該做的準備也就不會少。梁依婷醫師提醒:「若現在的妳35~37歲、無穩定交往中的男友,此時凍卵是對的選擇且CP值最高,因為這代表妳在38歲以後結婚、生小孩的機率高,若沒有先預存未來卵,到時候試管做人會耗時、費力又花錢」。

真的可以設計自己的幸福嗎?凍卵技術成熟的現在,還在找尋「對的人」又不想被時間追著跑的妳,在對的時間把質好量多的年輕卵子凍做「未來卵」(Beyond Eggs),你就能從「時間」的手上拿回幸福人生主控權。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