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5年前凍卵 40歲高齡圓夢

一路走來的過程,最大的體悟是,我很感激5年前的自己決定凍卵,給自己多了一個選擇的機會,在求子路上少吃很多苦頭。
2024-01-24
作者 客戶分享

2019年我在送子鳥完成凍卵,2022年結婚後順利在隔年完成試管嬰兒的療程,現在已經來到懷孕13週了,非常感謝送子鳥生殖中心的幫助,尤其是R諮詢師時時刻刻在線上的協助。

5年前來台凍卵 5年後試管圓夢

2019年,當時35歲的我,在多個地區中選擇送子鳥生殖中心完成凍卵,一方面是因為交通方便,時間短且促排週期只需在臺灣停留4-5天的時間,就能完成手術。相比遠端的美國等地區,可以節省時間、精力和通勤,人也可以獲得更好的休息。另一方面,臺灣確實技術很好,我透過一次的促排就獲得29顆成熟且可冷凍的卵子,同樣情況如果在美國,我可能需要飛去兩次,每次在美國住15-20天。

2022年結婚後,在義大利重新取卵準備做一次試管嬰兒,但結果不如預期。當地醫生說是因為當時的我已經40歲高齡,儘管卵子數量還不錯,一次促排取了12顆卵子,但是卵子品質較不佳,於是建議使用先前在臺灣冷凍的卵子,不要再受苦重新取卵了。我感受到在義大利和送子鳥生殖中心的試管體驗是非常不同的,我在送子鳥生殖中心每一分鐘都被妥善的規劃,療程進度也更加有效率。

於是在疫情結束後不久,我主動聯繫送子鳥生殖中心,準備辦理醫療簽證,前往臺灣進行下一步的療程,很快地在醫生和R諮詢師的幫助下,第一次的植入非常順利成功。

 

送子鳥暖心服務 萬全準備僅為成功

從凍存卵子,解凍卵子受精,再到植入胚胎,有幾個在我心中特別有感受的地方,想與大家分享:

一、App更新報告

在胚胎培養的過程中,可以透過送子鳥APP的胚胎資訊更新照片看到每天的變化,整個過程讓我們很有參與感,不會是到最後一天等待一個結果而已。

二、檢查齊全,細心說明

在植入前的檢查非常齊全,檢查各種可能不利胚胎著床的因素。很感謝諮詢師細心和耐心地解釋每個項目的安排,從國外一趟到台灣進行植入不容易,他們都希望能夠儘量在最少的次數下就能成功,並做好充分的準備,幫助我們減少飛來飛去的成本和時間,提高成功的機率。

三、即時追蹤狀況

胚胎植入後的追蹤也非常謹慎,從2-3天追蹤一次到一週追蹤一次,期間諮詢師會不斷關心每次的追蹤狀況。印象深刻是有一次我發生植入出血的狀況,傳信件給R諮詢師,不到幾分鐘她立即打電話給我, 告訴我當下可以如何處置並使用手邊的油針和止血藥,當晚也持續關心我的情況。記得我媽媽還說:「本來應該是馬上去醫院,沒想到臺灣的醫院給你準備好一切,根據諮詢師的指示馬上就止血了。」

 

感謝過去有凍卵 求子路上少吃苦

一路走來的過程,最大的體悟是,我很感激5年前的自己決定凍卵,給自己多了一個選擇的機會,在求子路上少吃很多苦頭。非常建議年輕的女性們,若未來有生育計劃,或目前還不確定的,可以提早進行規劃。

我也非常感激服務細膩的送子鳥生殖中心,不僅在人工生殖的技術上值得信任,且服務周到,在懷孕過程上非常顧慮媽媽們的心理狀態,是我到目前為止認為服務最好的生殖中心,我當時做了最正確的決定。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

評論

Joy
Joy

1. 在2019年,當時凍卵風氣尚未盛行時,Z女士已意識到凍存未來卵是與自己相關的人生大事。儘管療程上難免有辛苦的時刻,但這樣的勇氣,也為將來的生育規劃先埋下希望的種子,回首看都是值得的決定。而面對海外客戶療程上的不便,送子鳥也提供單窗諮詢師協助療程上最即時的協助,確保客戶可以安心地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療程。

不論身分,在面對醫療處置時,每個人都是脆弱的,很多關卡不是靠自身的努力、運動或飲食就可以提高人工生殖的成功率,惟有跟醫生建立良好的溝通和信任,才能讓療程更順利的進行。療程的不適、檢查的結果不如預期,或療程項目選擇的猶豫,我們都期待個案能夠跟醫生和醫護人員敞開心房,讓專業來解開心中的矛盾與不安。


2. 人生旅程上充滿許多未知數,正因為無法確定未來會發生什麼事,Z女士有遠見地果斷在2019年當時年輕且卵巢庫存量超過10的數值情況下,一次促排就順利凍存29顆成熟卵子,也等於先給了自己一大保障。而4年後遇到了現在的先生結婚,回到送子鳥解凍卵子受精,後期的囊胚培養成績也相當不錯。若是當年的自己沒有下定決心做這個預存生育力的決定,也許在做人的路上會有完全不同的樣貌。


3. 因為Z女士在35歲那年先凍下29成熟卵子,解凍受精後獲得12顆的好囊胚,2顆送檢PGS,皆為染色體正常,因過去沒有不良懷孕史,第一次植入1顆染色體正常的胚胎沒有做ERA,植入前因血栓數值較高,醫師依據專業判斷,適時的調整抗凝血針劑的劑量,加上提早放榜和植入後初期密切的追蹤,目前已來到孕程的22週多了,令人無比期待後續聽到客戶順利誕下寶寶的好消息。

凍卵顆數 解凍存活 正常受精卵 好囊胚 PGS結果 植入顆數 成果
29顆 27顆 25顆 12顆
(2顆PGS送檢)
2顆染色體正常 1顆染色體正常 目前已懷孕22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