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完成最有意義的事 凍卵替未來幸福買份保險

我長期在國外工作,今年回台灣做最有意義的事情,除了陪伴家人外,就是完成凍卵療程。
我想諮詢
2023-03-16
作者 客戶分享

身邊友人故事  讓我興起凍卵想法 

其實我從有凍卵的想法到實際執行,只有短短幾個月。在開始真正凍卵療程前的幾個月,接連聽到跟我同年齡的朋友,有人因為得了乳癌,需要化療而暫時無法生育;有人嘗試多年無法懷孕,只好求助人工生殖;有一位朋友則是子宮外孕,後來要懷孕非常不易;有人則是因為年齡焦慮,急著找對象結婚生子,卻反而在感情上受挫。聽到她們的故事,才讓我感覺到,要找到一個合適的終身伴侶並共同孕育一個生命,原來是那麼不容易的事,而且懷孕這件事會隨著年齡越大而更加困難。

 

32歲這年  決定為自己買份生育險

我覺得我非常幸運,在許多因緣巧合下找上了送子鳥,並在32歲這年決定凍卵,因為我知道人生有太多不確定性,人的想法也會隨著時間及人生歷練有所改變,但是凍卵這件事,是自己可以掌握的,等於替未來買個保險。

 

預約台中辦事處  諮詢及評估凍卵

我當時先預約送子鳥的台中辦事處進行諮詢,貼心的是諮詢完全不需要費用,諮詢師細心跟我一對一說明,講解了AMH值(卵巢庫存量)以及年齡對卵子品質及日後胚胎良率的影響、凍卵流程、費用、療程中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及應對方案,讓我對凍卵有個更全面的概念。此外,送子鳥的凍卵費用相當親民且公開透明,我當天諮詢完便馬上在諮詢師的安排下,到送子鳥合作的檢驗所抽血驗AMH值,隔天檢驗結果就出來了,慶幸的是我的AMH數值非常良好,有機會一次療程就達到這個年齡的取卵目標數量,這是完全超乎我預期的,也許遺傳有佔部分因素,但我相信自己平常盡量早睡早起,飲食正常,適度運動也有很大的幫助。

 

成功故事增信心  正式開始我的凍卵療程

月經來的當天剛好是週五,我用Line聯絡諮詢師,諮詢師馬上就幫我預約了隔週一新竹院的初診,新竹院的接待人員、護理師、諮詢師也都非常親切,我照完超音波後給醫師看診,醫師很了解像我這類求診者的需求,並推薦我看送子鳥網頁上處境跟我差不多的女性之前分享的成功故事,記得那位女性當初也是在國外打拼事業,不想那麼快投入婚姻及家庭,因此決定來送子鳥凍卵,幾年後她的事業到達她要的目標,她也找到她心目中真正合適的對象,結婚生子,她很慶幸當初有選擇先凍卵,才能讓她在適當的時機選擇讓小孩到來。
 

醫師也詳細跟我解釋短效及長效型針劑個別的優缺點,不同的選擇也會影響後續回診的時間,這部分可以看自身時間及狀況做決定,總之送子鳥醫師及整個醫療團隊的專業讓我對這次凍卵充滿信心。
 

拿了針劑回家後,接下來就是按照送子鳥APP上的指示打針,針劑是筆型的,在克服一開始的心理障礙後,執行起來沒什麼太大的問題,身體除了些微腹脹的感覺,並沒有什麼不適。在這期間,一樣保持良好作息,多吃蛋白質,多喝水,避免劇烈運動,我之前有重訓的習慣也先暫時停止。第一批針劑打完後回診抽血檢驗,諮詢師解釋說數值非常良好,在醫師的指示下,我又拿了兩盒針劑和破卵針回去施打,並且預約好了取卵手術的時間。不過破卵針的部分因為要在規定的時間完成,我擔心執行起來不順,這部分後續安排到台北院,請院內的醫護人員幫我完成施打。


最後我決定在台北院取卵,因此是由手術診醫師幫我取卵,取卵當天的流程很順暢,護理人員,麻醉醫師會一直引導我下一步要做什麼,等一切都就緒,醫師進來準備受術,我才真正被麻醉,等我

醒來後已經在恢復室,馬上有護理人員來關心我的狀況,我因為下腹比較痛,護理人員有給我吃止痛藥,並說因為我取卵的數量比較多,才會感覺比較痛,不過實際上能凍到幾顆,還是要等待會醫師看診講解才知道。幸好疼痛的感覺過不久就減輕許多了,我也能夠坐在等候區邊用餐邊等待看診。

 

取卵手術後,當天就能自行搭車回家,並按照醫師開的藥回去吃,諮詢師也持續追蹤我的恢復情況,一直到我月經來潮。以我的情況術後三天的確腹脹得蠻不舒服的,比取卵前打針的時期還要脹,吃東西吃一點就會覺得很飽很脹,第四天後就好很多了,大約第十天月經來後,身體幾乎跟原來沒什麼差別了,但還是按照建議暫時避免劇烈運動。

 

這次順利凍存了28顆卵子,真的非常幸運,也非常感謝送子鳥醫療團隊,而且打開送子鳥的APP就能看到我冷凍的卵子照片,感覺非常的放心。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

評論

Jill
Jill
  1. 近年來女性意識抬頭,女性不再像過去是相夫教子的角色;兩性平權之下,女性也可以有自己的一番事業,但與男性最大的不同,女性的生育能力會受年齡限制。慶幸近年來凍卵技術成熟且觀念逐漸普及,許多女性在事業闖蕩之餘,同時趁年輕進行凍卵,為自己存下生育保險。
  2. 以下為不同年齡建議凍存的熟卵顆數:
    年齡 35歲以下 35~38歲 39~40歲 40歲以上
    熟卵 10顆 15顆 20顆 20顆以上
  3. 有別於一般來院了解凍卵的客戶,L小姐並沒有因為自己的AMH高於同年齡統計數值就拖延進行凍卵療程,反之把握現有的優越條件,一次凍卵療程就順利取到34顆卵,成熟卵子高達28顆,成熟率82%高於一般人的表現(統計成熟率70%±10%),讓L小姐後續在國外工作不需再受年齡限制,更能在事業上無後顧之憂,大膽放手一搏。
  4. L小姐的生育保險成績:
    年齡 AMH 一次療程
    取卵顆數
    熟卵顆數
    (凍存顆數)
    成熟率 整體療程費用
    (含一年冷凍保存費)
    32 7.91 34 28 82% 約98,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