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子鳥捎來緣份 喜悅天使來報到

到醫院檢查,得到的卻是晴天霹靂的結果,我居然兩邊輸卵管都不通!而且還有一顆近7公分的肌瘤...當下醫生判定試管嬰兒是懷孕的唯一的方法。
2020-03-06
作者 客戶分享

和老公結婚後我們一直不急著有小孩,想要先好好享受生活。在親戚家人追問時,總是覺得小孩麻煩,順其自然就好。就這樣過了3年~身邊的朋友甚至是多個年紀比我小的親戚朋友都已陸續懷孕生子,想著爸爸也即將退休,是時候有個小孩讓他含飴弄孫了。於是跟老公開始計畫生育,但卻遲遲沒有消息......

後來到醫院檢查,得到的卻是晴天霹靂的結果,我居然兩邊輸卵管都不通!而且還有一顆近7公分的肌瘤...當下醫生判定試管嬰兒是唯一的方法。觀念傳統的媽媽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只覺得一定是我不好才會讓自己變成這樣,而爸爸一邊安慰我說現在的社會教養小孩很累不一定要生,一邊上網搜尋試管嬰兒和試管嬰兒補助的資訊私下line給我。

在同事朋友推薦下四處拜拜求子,四處尋求中醫自費一個星期3000元的中藥,一年後再次檢查居然兩邊輸卵管都通了!是通的!!這個消息讓所有人欣喜若狂,好像生小孩有望了!於是我們開始積極四處尋求醫院及生殖診所,從吃排卵藥、打排卵針、人工受孕……該做的能做的都做了好幾次,但小孩遲遲不肯報到。

就在此時,身體健康長年有運動習慣的爸爸突然無預警的在所有人都沒有任何準備下驟然離世了。失去了一家之主,媽媽失去了伴侶依靠,我與弟弟失去了從小崇拜敬愛的父親。爸爸最終沒等到他藏在心裡卻始終不給我壓力的孫子。我們開始努力地陪著媽媽,試著領她走出傷痛,但總是好像缺少了一塊,媽媽失去了生活的重心,沒有人能夠再次真正快樂起來。

因緣際會下一個在送子鳥任職胚胎師的朋友誠心的推薦我送子鳥生殖中心,希望大膽地給自己一個機會,因為身邊有好幾個朋友嘗試多次試管依舊失敗,加上自己遲遲跨不出那一步,思考了很久決定先去一趟諮詢。生殖中心的環境、人員、及精密儀器設備都跟之前其他的生殖診所的專業度非常不同。

回家考慮了許久決定給年紀不輕已經36歲的自己一次機會。雖然療程中每次都要從宜蘭開車到新竹,但整個試管流程簡潔精確不冗長,我的主治○醫師專業有自信,加上體貼友善的醫療團隊,讓我每一次到院每一個步驟都安心不緊張,就連老公都說沒有和其他生殖中心一樣的不舒適感和壓力。

雖然沒有很好的身體條件,取卵數不多,長期高血壓再加上子宮肌瘤...在超強的團隊努力之下,仍為我篩選出兩顆健康漂亮的胚胎,並在○醫師仔細評估後決定先植入一顆。非常幸運的我居然一次就成功了!永遠不會忘記與老公第一次在診間聽見期待已久肚子裡強而有力的心跳聲時心裡的激動與感激。

因為身體的狀況不好加上年紀已經不小,整個孕期因為子癲前症高風險必須每日服用黃體素、血壓藥和阿斯匹林控制,中期更因前置胎盤及迅速長大的子宮肌瘤而痛到寸步難行,每天都擔心著肚子裡的寶寶會被肌瘤壓迫。懷孕32週的某夜突然大量出血,立馬與老公火速衝往醫院急診,當下腦子一片空白深怕寶寶會有什麼意外,因為寶寶還太小在醫院辛苦撐了三週最後剖腹產下2200g健康的小男孩。

有了寶寶後所有人都變得忙碌充實,他每日的成長每一個動作每一個表情都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更多樂趣及歡笑聲。媽媽的笑容也變多了,每天早上都有一個可愛的笑臉迎接著她,我們的生活因為小天使的到來都開朗了起來。 有時會想如果早點決定做試管、如果一開始就到送子鳥,是不是我的爸爸也可以有機會看到這個可愛的孫子,是不是就不會有遺憾。

感謝送子鳥為我帶來一個可愛的小天使,也顛覆了我對傳統試管嬰兒的觀念。精密的冷凍設備更為我妥善安全的保護著另一個小天使,等自己的身體做好準備再出發~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

評論

Sunny
Sunny
1.人生中常常會面臨大大小小的抉擇及突發狀況,也因為難以抉擇及預期,因而容易產生遺憾。或許這認為遲來的小寶貝,是已經到天堂享樂的爸爸送來的禮物,其實爸爸在天國已經和小天使相見歡了,特地選中他投胎轉世成為你們的小心肝,希望妳們不再因為他的離開而愁容滿面。
 
2.卵巢功能衰退的情況,通常取卵數不多,對於想生二胎以上的求子朋友來說,會較建議趁早先進行「合胚」策略,蒐集理想數量的囊胚後再做植入後的懷孕準備。此客戶幸運的以相對少的囊胚籌碼一植就中!更還有一顆希望囊胚凍存著,但假若失敗想再做第二次療程的準備,此時相較起來年齡較長,卵巢功能有可能也更走下坡。
 
3.客戶此次療程結果如下:

取卵數

成熟卵子

(MII)

受精卵

(2PN)

冷凍囊胚

PGS結果

妊娠結果

9顆

8顆

5顆

2顆

(5BB,5BC)

5BB/染色體正常

(Eu.)5BC/未送檢

植入1顆5BC

產下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