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子重圍關關斬,試管雙寶喜來報

語言的隔閡及行動不便的我,是要向命運低頭還是選擇面對挑戰?
2018-10-05
作者 客戶分享

在前往月子中心的路上,我看見路旁的枝頭上,有一隻喜鵲在跳動著,彷彿喜鵲也知道我喜獲麟兒這件事,我心情當然是喜悅地,因為我成功升格當爸爸了,而且是雙胞胎喔!

雙胞胎孩子於2018年2月18日以剖腹產方式出生,母子均安。哥哥體重3185公克,弟弟體重3145公克,兩個男嬰皆健康,高興的心情是藏不住的,這是一個很感動的時刻,當然也謝謝送子鳥的醫護團隊,特別是So醫師,真的很感恩,讓我的老婆只進行一次試管嬰兒的療程就成功懷上雙胞胎。

回想往昔,我是從網路上初次與送子鳥診所相遇的,時間大約是在2014年,當初我在尋找行動不便的人是否有成功生子的新聞,其中就發現送子鳥診所有報導過相關的新聞,我心情因而振奮起來。那時還單身一人,自己有先到到送子鳥診所看診並抽血檢查,我發現這裡有溫馨的服務、貼心的招待以及整潔明亮的環境。當然,看診後,除了醫師會解說疑問之外,還會有服務人員耐心地解說各種相關問題。心中規劃著,若日後結婚想生子,可以來這裡把願望實現。因為這擁有非常優質的環境,可以讓人非常放心地將成功懷孕這件事,託付給這裡的醫護人員。

我的婚姻是跨國婚姻,我憂心妻子在飲食攝取方面可能不夠周全,來台後,建議老婆攝取豐富又多元的新鮮蔬菜、水果、鮮奶、各種魚類(鮭魚、鰻魚、鱸魚等)、蝦、豬、牛,搭配適度的戶外運動以及公園的散心,還有要求老婆盡量早點睡覺,目的皆是希望老婆的身心處在最佳狀態。

妻子明白我步入中年,期盼快有小孩,因此來台後不久,妻子也急著要我帶她去做相關的檢查。抽血後,有知道老婆是多囊性卵巢,但在醫護人員解說下,也就放心地託付給這裡的醫護人員。進入療程後,才知過程是充滿艱辛的,因為我行動不便,加上妻子是外籍新娘,中文才學一點,日常生活的簡單對話還可以,如果是較難的字詞,言語溝通上就會出現難題。特別是醫學上的用語,老婆很難去理解,且我也要協助打排卵針,這不是容易的事,因為從小到大從來沒有幫人打過針,果然,打到一半才發現我會緊張,妻子也痛到留下眼淚,情緒很不穩定。坦白說,這不是我能預料到的情況,加上吃藥的關係,妻子心情時時需要安撫......,偏偏言語溝通已經有困難了,如何去克服這些困境呢?只能盡最大的心力去關懷。

幸好這些難關都走過了,所有的煎熬都已過去,淚水也沒有白流。於2017年7月8日,從妻子的尿液檢驗結果,得知有成功懷孕,7月29日又聽到強而有力的心跳聲,一直到現在,兩個男嬰在身旁,雖然很忙,但這是甜蜜的負荷,也是千金難以換得的幸福感。感恩的心情,訴說我的真實故事,看著小孩的臉龐,聽見小孩的哭聲,我好幸福,謝謝您們助我成功。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

評論

Ruby
Ruby
  1. 太太看似具先天優勢的條件,無非為試管嬰兒療程成功率開啟勝利的大門,先生為了孩子的夢,忍耐著尷尬的情緒及可能產生的疼痛,胚胎師在一片血球海洋中尋找男主角們,配合顯微注射及堅強的實驗室團隊,讓夫妻手中握有更多的籌碼。

  2. 2016年平安夜當天,前來求子的您們希望突破現有的困境,行動不便的您,無畏懼即將到來的療程事宜,一同面對手術,一同為孩子而努力,回想起夫妻來院時,先生的細心呵護,以及太太的勇氣,跨越國度的限制,完成家有孩子的溫暖。

  3. 太太的取卵狀況很順利,療程概述如下:

      成熟卵子數(M II) 進行受精卵子數 受精卵(2 PN) D5/D6好囊胚 解凍胚胎植入 結果
    顆數 52 20(其餘凍卵) 19 18 2 健康男寶x2
謝佳琳 醫師
謝佳琳 醫師
  1. 意外導致先生行動不便,而試管嬰兒人工生殖療程便能為這對夫妻搭起精卵相遇的橋樑。

  2. 開始人工生殖療程前的檢測,發現太太為多囊性卵巢族群,在預期優勢卵泡數量上,自然是佔了優勢。但先生也擔心太太在療程中後可能發生的不舒服。因此特別建議 "強刺激促排方案,搭配Decapeptyl 破卵針注射及冷凍胚胎解凍植入" 的療程方案,可以完全避免過度刺激症候群的發生。另一方面,在會診泌尿專科醫師--完善告知手術方式及術後可能出現的狀況後,安排手術取得精子。

  3. 很多客戶在網路上做完功課後,進到診間,最常提及的便是促排療程的 "併發症"及 "副作用"。其實,客戶擔心的,我們比客戶更在意。我們的目標,不僅止是"懷孕"的好成績,更希望在療程中對於夫妻雙方的不適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