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刮搔術 "汰舊換新"助孕

國外研究發現,子宮內膜經過輕輕搔刮,能夠輕除沾黏,還能將子宮內膜細胞汰舊換新,或是造成輕微發炎反應增加血液循環,也能提高三個月內胚胎著床機率百分之25
我想諮詢
2017-03-21
作者 送子鳥生殖中心

獨家!想生小孩的夫妻注意,過去用來人工流產的子宮內膜刮搔術,現在可以用來助孕!國外研究發現,子宮內膜經過輕輕搔刮,能夠輕除沾黏,還能將子宮內膜細胞汰舊換新,或是造成輕微發炎反應增加血液循環,也能提高三個月內胚胎著床機率百分之25,但也不是每個人都能用,重點是一生只能使用一次!

小寶寶笑的好開心,但對很多人來說,要想有小孩真的好難,別放棄有國外研究,過去用來人工流產的子宮內膜刮搔術,竟然能幫助懷孕,長長的子宮內膜刮搔器,伸進子宮裡,輕輕搔刮,能將子宮內膜細胞汰舊換新,或是造成輕微發炎反應,增加血液循環,提高受孕機率百分之25,就有一名43歲女子曾墮胎,想再次懷孕,靠著清除子宮內膜沾黏,輕輕刮幾下,就成功懷孕。

跟人工流產不一樣的地方,同樣技術換個手法,就能達到不同功效,但醫師說有體內出血或有傷口不適用,次數也只限一次,想生孩子的夫妻不妨試試,說不定也有機會迎來新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網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

評論

謝佳琳 醫師
謝佳琳 醫師
  1. 當數次植入好囊胚 (囊胚之外觀良好、發育進度正常) 卻未能成功著床懷孕,應多面向檢討:
    • a. 囊胚外觀發育良好並不等同囊胚本身染色體正常,可考慮利用著床前囊胚切片檢查,篩選出可植入的雙套染色體胚胎
    • b. 安排子宮內視鏡檢查,確定胚胎未來著床環境平整與否,若有沾黏息肉或其他影響懷孕率的問題,儘快手術矯正處理
    • c. 安排輸卵管攝影檢查,若輸卵管末端阻塞或水腫,進一步考慮是否手術阻斷患側的輸卵管,避免輸卵管內可能潛藏的病菌或發炎物質,進而影響到準備著床的胚胎。
    • d. 亞臨床性甲狀腺功能低下或高泌乳激素血症,亦會影響囊胚著床。可利用抽血檢驗判定是否需要藥物治療。
    • e. 部份自體免疫抗體可能會引起局部發炎現象,使血栓指數上升,而影響囊胚著床。
    • f. 排除以上六項可能影響懷孕率的因素,再來便是為下次的植入選定最佳植入胚胎時間。子宮內膜接受性分析 (Endometrial Receptivity Analysis),即是利用子宮內膜採樣進行內膜基因分析,找出內膜為最適合植入胚胎的時間區間。
  2. 利用子宮內膜搔刮手術,引起內膜局部炎性反應進而增加內膜腔的生長因子,對於部分個案的懷孕率確實有增加。對於重覆植入失敗的個案,接續著胚胎植入前,仍建議,先排除是否有上述前五項 (a ~ e) 因素後,再與醫師討論子宮內膜搔刮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