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管嬰兒迷思 (四) 我有自體免疫或血栓嗎?

流產或胎停經常原因不明,縱使各項檢測都正常,也無法排除自體免疫或血栓作祟。
我想諮詢
2021-03-29
作者 賴興華 醫師

流產或胎停經常原因不明,縱使各項檢測都正常,也無法排除自體免疫或血栓作祟,2020年初我們分析111位「三代試管普拉斯首植落榜」者,發現其中79%與免疫排斥或血栓有關(參考下表)。

這題學到什麼?

  1. 流產過後」再植入時請做「動態三採」,滾動式追蹤胚胎何時被攻擊與如何被攻擊?慣竊何時出沒不裝攝影機如何掌握?經驗上胚胎越早遇害,自體免疫或血栓越嚴重。

  2. 跌倒時莫忘「收集訊息」當下次參考,胎停請將胚胎組織送檢染色體(CVS),若染色體正常表示另有原因,我們的經驗八成是自體免疫或血栓,治療光譜如下:Level 1~5。

真實故事分享

  • 伴趙小僑引產12小時 劉亮佐首曝「煎熬過程」 — 2020年/趙小姐

"趙小僑與劉亮佐結婚4年,這兩年積極求子,歷經1人工受孕、兩次試管失敗,上月19日才開心宣布終於做人成功,不料在進行第二次產檢時,意外發現16周的寶寶胎停,短短一周,外界跟著他們從狂喜到心痛不捨..."

閱讀全文 >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