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高齡失獨的痛 借卵二胎幸福重現

18 歲,正是花樣年華,但我們卻永遠地失去了親愛的她...悲痛欲絕的時候,在親人及好友的關心和友善的提醒下,我們萌生了再生一個小孩的想法。於是在全國各大醫院不停的檢查、檢查,得到的結果都是一樣的:「年齡大了!沒法啦!」是啊,畢竟是五十多歲的人了,在失望之時,偶然間聽到借卵一詞...
我想諮詢
2019-04-19
作者 客戶分享

二十六年前,我和先生結成連理,2 年後我們可愛的女兒降臨了。聰明活潑可愛的女兒讓我們的家隨時隨地充滿著歡聲笑語,全家人像小公主一樣寵著她,但是命運總是愛開玩笑,女兒年幼患病,帶著她跑遍各家醫院也無果。於是,在女兒 16 歲那年,我們決定北上求醫,希望從此還女兒健康身體。可是,幸運之神沒有眷顧我的女兒,沒有還我歡樂開心的家,18 歲,正是花樣年華,但我們卻永遠地失去了親愛的她,世界上最悲痛的事莫過於白髮人送黑髮人。那一刻來臨的時候,只剩下心痛,痛徹心扉,痛不欲生,無法用言語形容。當時我和我先生把自己封閉起來,完全性地投入到工作中來麻痹自己,不再去回想那段悲傷的日子。

悲痛欲絕的時候,在親人及好友的關心和友善的提醒下,我們萌生了再生一個小孩的想法。於是在全國各大醫院不停的檢查、檢查,得到的結果都是一樣的:「年齡大了!沒法啦!」是啊,畢竟是五十多歲的人了,在失望之時,偶然間聽到借卵一詞,於是我和先生在網上瞭解關注這方面的資訊,到處探尋。後來,很幸運的是接到臺灣生殖醫學會的來信,推薦了送子鳥生殖中心,心想試一試吧!沒想到,送子鳥熱情的答覆了。

遠在對岸的送子鳥,在就診前我們先把所有檢查數據傳過去進行初評,確認我們夫妻身體狀況後才安排初診。從未去過臺灣的我們才知道入台就醫手續還真不少:婚姻公證、入台證、大通證、簽證... ....在等待中,我和先生開始運動調養身體,我們知道年紀大了輸不起,唯一能做的就是保持一個健康的身體,才有能力去迎接下一個生命。

經過 2 個月的等待,初診這天終於來臨,W 醫師很耐心、很仔細地詢問我和先生的情況,當天也一併做了宮腔鏡和輸卵管照影等檢查,聽到 W 醫師說檢查一切正常,心裡甚是安慰。回國後沒多久就傳來配對到捐贈者的好消息,後面的流程走得很順利,一轉眼馬上就到了移植週期。好朋友報到後,每天按照醫師的醫囑按時吃藥,約定時間 B 超檢查子宮內膜厚度,等待是漫長的,又是充滿希望的,當胚胎師再次與我確定植入顆數時,按耐住激動說:為了母子平安,一顆,不論男女,只要健康,優中選優!終於等到了植入的時間了,當我躺在床上,聽著舒緩的音樂,緊張的心情平靜了很多,當 W 醫師面帶微笑進來的時候,我的心又噗通噗通的跳起來,還沒緊張完,護士妹妹就告訴我:「好啦,你現在在床上好好休息一個小時,起床時要先側身,用手撐著床慢慢的起來,儘量減少腹壓。」前後不到五分鐘,就結束了?是的,沒錯!接下來的幾天按時服藥、按時打針、按照護士妹妹的叮囑小心的躺、小心的起,終於到了放榜的時間了,看到粉粉的兩槓顯示在那兒,我不敢相信,又驗了一次,還是粉粉的兩槓,然後查總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打 B 超,醫生告訴我有胎心搏動了,見胎芽了,那時,我才真正相信了,立即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了為我們服務的諮詢師 Olivia 和 Lynn,也許是上天眷顧我,讓我把女兒再生回來!

但是,因為高齡,懷孕並不輕鬆,每月的產檢,不是抽血、就是 B 超、還有糖耐,記得做糖耐時差點暈了,懷孕後期腳腫的像個饅頭,儘管多種不適,還是乖乖的聽醫生的話補充營養,吃這樣吃那樣,每天在先生的陪同下,堅持鍛煉身體,每當孩子在肚子裡活動的時候,撫摸著肚子,就像撫摸小寶貝一樣,充滿著幸福、充滿著愛意!

寫下這個分享,希望與我遭遇相近,以及在求子路上磕磕碰碰的你們堅持不懈,相信越來越進步的人工輔助生殖醫學,會圓你們一個幸福夢的!我之所以這麼順利,非常感謝那些幫助過我的人,感謝送子鳥團隊,感謝醫術精湛的 W 醫師,感謝細心篩選的胚胎師,感謝耐心細緻的護士妹妹!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

評論

送子鳥生殖中心
送子鳥生殖中心
  1. 回憶起第一次接到來信,才知道他們來自內地的一個小縣城。年近五旬但很有文化素養,與同年齡的其他客戶相比他們顯得先進很多,手機上網操作自如,不輸年輕人。52 歲再當孕媽,對於她和丈夫來說,是一件心酸又無奈的事。對於這遲來的二胎,相信夫妻倆格外珍惜,讓這個曾經破碎的家重拾曾經的歡樂。

  2. 上世紀 70 年代開啟一胎化,2015 年 10 月大陸全面開放二孩,40 多年歷史的一胎化已走入歷史。但是一胎化衍生的問題並未結束,高齡失獨這一社會現象也逐步引起了關注。高齡加上失獨,唯有借卵才是最快捷的懷孕方式,借助年輕女性的卵子,通過試管嬰兒技術再次懷孕生子,成了唯一可能生育的途徑。 

  3. 客戶在送子鳥借卵做人成績:

    卵子庫

    解凍後

    正常受精 好囊胚 植入胚胎 結果
    13顆

    12顆

    10顆

    8顆 1顆 活產/女嬰*1

 

送子鳥生殖中心
送子鳥生殖中心
  1. 雖然借卵懷孕不是太難的技術,但決定要選擇懷孕前,一定要三思而後行。因為高齡懷孕的風險高,孕婦身體的負擔也重,心理壓力更是大,懷胎十月的挑戰才是需要面對的重大問題。
  2. 這位客戶的遭遇確實令人同情,高齡失獨讓人心碎;卻能鼓起勇氣,勇往直前,借卵做人,重獲新生命來彌補人生的遺憾。也希望她們未來能夠重享家庭幸福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