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凍卵不用怕,愛情遲早來報到

生命會為自己找到出路,過年期間阿姨主動關心凍卵進度,此時媽媽也同聲附和並鼔勵我趕快行凍,所以又再次鼓起勇氣與身旁好友提起,結果這次終於找到有位夥伴願意陪我一同參戰了...
我想諮詢
2019-01-18
作者 客戶分享

再兩個月就是 39 歲了,最想許下的生日願望無疑是找到對的人共組一個幸福的家,充滿了彼此和孩子的笑聲。也許是緣分未到,至今還沒有找 Mr. Right,為了不讓自己被歲月綁架,依然保有時間好好追求人生。於是聯繫了在愛生育銀行工作的朋友 Amber。在初步了解凍卵費用及過程後,本想揪團號召身旁單身閨密一起行動,幾經詢問卻發現有興趣的人寥寥無幾,也因此消磨了原本的勇氣,事情就這麼擱著了。

2018年3月 

生命會為自己找到出路,過年期間阿姨主動關心凍卵進度,此時媽媽也同聲附和並鼔勵我趕快行凍,所以又再次鼓起勇氣與身旁好友提起,結果這次終於找到有位夥伴願意陪我一同參戰了,於是馬上跟 Amber 聯絡,快速敲定整個凍卵流程,也同步預定了療程時間。

Amber 先安排我進行卵巢功能評估,報告顯示卵巢功能 AMH 指標只有 1.9 多,比正常值低,這更加強了我想凍卵的決心。

在生理期第二天便前往新竹看診,當晚是 So 師進行問診評估及陰道超音波,當天診所人員協助施打一支強效型排卵針,因家住台北無法時常返回新竹追蹤,所以診所也準備了一袋針劑讓我回台北備用,沒想到離開診所時已晚間十點了。

療程期間共有兩次的回診,分別是生理期第八天及第十天,都在台北林正宗診所照超音波及抽血,而第十二天是直接到新竹取卵。真正走過一次凍卵流程,發現並沒有想像中複雜,其實只要兩週就能完成,僅需到新竹兩次(初診及取卵),回診追蹤都可在台北配合的診所進行,非常方便;而這次整體費用約 11 萬(含針劑費),也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如果真的想要凍卵,其實應該是凍越多顆越划算吧,畢竟每次凍卵都要準備約 10 萬塊的費用,療程期間也要配合觀察卵泡狀況、抽血打針及手術日期,感想就是得先作好準備(存錢),後續才能無後顧之憂,好好享受良好的醫療服務及最新的醫療技術,哈!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

評論

送子鳥生殖中心
送子鳥生殖中心
  1. 蔡小姐是我認識多年很好的朋友,心疼她在感情路上一路跌跌撞撞,她曾說夢想就是擁有一個家,有老公有小孩有小狗,雖然目前還沒找到老公,選擇先凍卵預存,但我已可預見未來的她抱著孩子甜蜜幸福的微笑著。
  2. 緣份這兩個字不知道磨掉了多少女人的寶貴時間,也常是身旁朋友安慰或是長輩們關心人生大事進度時的藉口,現代新女性應該要主掌自己的黃金生育年齡,趁早凍存品質好的卵子,讓自己不被時間打敗,活出更漂亮的新女力。
  3. 本次療程結果如下:此次療程共取得 9 顆卵子,最後凍存 5 顆熟卵,依照院內統計至少仍需 3~4 次療程才能儲存到足夠的卵子顆數 (20 顆以上)。醫師建議各年齡層的冷凍熟卵數量通常與年齡有關,年齡越高、其卵子染色體異常比率也越高。及時把握黃金年齡,在35歲以前將卵子凍存起來,日後的懷孕率與活產率亦相對較佳。不同年齡建議卵子凍存顆數如下:

    年齡

    35歲以下

    35~38歲

    39~40歲

    40歲以上

    熟卵

    10顆

    15顆

    20顆

    20顆以上

謝佳琳 醫師
謝佳琳 醫師
  1. 利用長效排卵針搭配短效針的促排療程,減少打針次數。術後取得九顆卵子,其中有五顆熟卵可冷凍 (據院內統計,AMH 在 0.8~2,平均一次促排取得約 4~5顆熟卵)。
  2. 每每與卵子存量較低的客戶諮詢時,聊到 "計畫冷凍卵子的目標總數",客戶總覺得,要達標似乎是一個遙遠艱辛的漫漫長途。我總會說: 或許某一天,新生命就自然地到來。凍卵,是預存未來的生命種子。準備著,但不一定動用到,盡力而為,便不留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