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流產2次 不排除「找代理孕母」生小孩

39歲的何嘉文與圈外老公David結婚3年,歷經過2次的流產,目前正在積極調養身體,希望能在40歲以前完成當媽的心願
我想諮詢
2018-05-25
作者 送子鳥生殖中心

39歲的何嘉文與圈外老公David結婚3年,歷經過2次的流產,目前正在積極調養身體,希望能在40歲以前完成當媽的心願,今(8日)參加《上班這黨事》錄影時受訪提到,「醫生說我與老公的精卵都算OK,也不用借精、借卵,我們有共識,若真的無法自己生下小孩,不排除到海外找代理孕母生小孩。」

對於生小孩這件事,她表示,從頭到尾都壓力都在自己,婆婆也不太捨得給她壓力,之前看到小嫻為了生小孩,飽受身心靈上的痛苦,甚至也斷了5年的婚姻,她認為,小嫻有她的辛苦,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每對夫妻有不同的問題,可能他們癥結點在於有沒有孩子。但她與老公David對於生小孩有共識就是隨緣。

她表示,要達成生小孩的目標有很多路,但得要夫妻同心面對才行!她也說,若未來真的要找代理孕母生小孩,老公不但不反對,還幽默跟她說:「有人幫我們懷孕,妳還可以繼續上班,大家就會不停找妳聊代理孕母的話題,這樣業績應該會很好。」

除了積極調養身體外,何嘉文去年也重返校園進修兒童心理學系學分,她透露,自己從小就喜歡研究心理學,這幾年她也利用工作空檔到海外進修相關課程,並拿下多張心理學的相關證照,為了一圓大學夢,去年默默回到校園上在職進修課程,每次在學校年輕的同學看到她,都會大誇她:「妳真的很漂亮!」讓她樂於享受校園生活,就連老公要去接她回家,她還會拒絕,寧可跟年輕同學一起回家。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

評論

送子鳥生殖中心
送子鳥生殖中心
  1. 連續兩次流產,又稱為習慣性流產,可以經由檢查了解發生的原因。首先,是夫妻雙方的染色體檢查,由於有些染色體異常疾病(例如:平衡型轉位)很容易造成流產,所以最好是檢查染色體看是否正常。再來是輸卵管攝影及子宮腔鏡檢查,排除輸卵管水腫、子宮中隔、子宮腔沾黏、雙角子宮或雙子宮這些容易流產的因素。最後還要抽血做免疫相關抗體檢查,以免有抗體會攻擊胚胎造成流產。
  2. 找代理孕母幫忙,是另一種選擇。由於代理孕母,通常是已經生過1~2胎的女性,所以她們的母體狀況比較適合胚胎著床,不容易流產。不過,若是胚胎本身有染色體異常,還是很容易流產。因此,若是要避免胚胎染色體異常,則是要做胚胎著床前染色體篩檢(PGS),避免植入染色體異常的胚胎,才能避免染色體異常造成流產。
  3. 不過,代理孕母目前在台灣並不合法,因此只能選擇出國安排。無論如何,還是應該要持續努力積極嘗試,並且配合檢查及早找出不易受孕或是流產的原因,才能盡快且愉快地達到生兒育女的幸福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