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求子盡頭遇見希望「跨海借卵」圓滿家庭幸福

第一次試管就被種種打擊,醫生診斷為早衰,AMH只有0.21,試管成功幾率也非常非常低。但是依然不死心,最後經歷三次取卵,每次只得到一個品質很差的胚胎,三次移植後都失敗了。我抱著老公在醫院哭,內心真的絕望了...
我想諮詢
2018-01-12
作者 客戶分享

2009年我們就結婚了,前2年沒有準備要孩子,後來想要一直都懷不上,然後就走上了漫長而艱辛的求子就醫路。

一直以來月經就不好,量少色黑,上大學的時候以為自己得了卵巢囊腫,也去看了幾次醫生,但都沒有給什麼結論,因為年少無知,也就沒有去管。結婚後一直懷不上,就又開始奔波於各大醫院的婦科,每個月週期不斷抽血、b超、監測卵泡,沒有任何結果。後來一個醫生告訴我,我不是卵巢囊腫,因為卵泡很少,但是雄性激素一直高,是不是有可能是腎上腺的問題。於是又跑了好幾個醫院的內分泌科,確診為先天性腎上腺皮質增生,吃了一兩年藥控制住了雄性激素,以為能自己懷孕,但依然沒有。這些年跑醫院跑的身心疲憊,加上父母期盼的眼神,心理壓力巨大,都感覺自己有點抑鬱了。

自懷不行,那就走試管嬰兒這條路吧,又抱著大大的期望走進了北醫三院生殖中心,生殖中心人山人海。第一次試管就被種種打擊,醫生診斷為早衰,AMH只有0.21,試管成功幾率也非常非常低。但是依然不死心,最後經歷三次取卵,每次只得到一個品質很差的胚胎,三次移植後都失敗了。我抱著老公在醫院哭,內心真的絕望了。

我感謝自己內心的堅強,相信一定有解決問題的辦法,開始在網路上查詢各種資訊,得知早衰患者可以通過借卵來獲得做母親的機會,心中又重新燃起希望。然而國內借卵市場混亂,法律不允許,都是地下市場偷偷進行,風險極大,不是我們的最佳選擇。偶然機會瞭解到臺灣借卵是合法正規的,而送子鳥在借卵方面做的很早,卵源多,成功案例多,經驗豐富。在對送子鳥做了全面瞭解以後,我和老公商量要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如果再不行就放棄。

決定去送子鳥後,立即行動,2015年8月email聯繫送子鳥,然後指定專人Serena和我聯絡,期間詳細瞭解了就診流程,需要準備的證件等等,辦理完國內的手續以後,10月就第一次到臺灣就診。當我踏進送子鳥大門的時候,我就感覺自己不是到醫院,好像是到了一個酒店。生病的人心情都是很緊張的,這種環境讓人很放鬆,加上工作人員細心周到的服務,第一次體會到一對一的醫療服務,感覺真好,和國內就醫環境是天壤之別。

第一次就診做了宮腔鏡檢查,L醫生真的操作很溫柔,醫護人員也特別貼心,緩解我的緊張情緒,手術室不再是那麼冷冰冰的。檢查完L醫生看診,面帶笑容,看了我的檢查結果後鼓勵我說一定讓我半年內懷上寶寶,聽完真的特別開心,作為患者最需要的是醫生的鼓勵,因為醫生是我們的最後希望呀。

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辦理完所有手續以後,就回國等待卵源消息,一開始以為需要2-6個月,卻沒想到20天就找到了合適的卵源,內心無比感恩提供給我卵子的好心人,是她給了我做媽媽的機會。接下來在等待胚胎移植之前,我就開始鍛煉身體,調整自己的心情,以最好的狀態去迎接我的寶寶,期待一次成功。

2016年1月終於等到了移植的時間,去臺灣的路上,心都是噗咚噗咚的。當我看到胚胎照片,在顯微鏡下看到馬上要移植到我體內的胎寶寶時,真的要激動的哭了,等了這麼久,寶寶離我越來越近了。移植完在臺灣停留了5天,每天放鬆心情,散散步,正常的生活起居。移植後13天早上我用試紙測了一下,等了一會終於出現了我夢寐以求的雙杠線,激動的我睡不著覺,之後每天測量顏色都有加深,等到抽血的時間,血值很高,寶寶非常的堅強,我終於要當媽媽啦。感謝送子鳥的L醫生,Serena和其他所有工作人,感謝提供給我卵子的好心媽媽,是你們讓我們一家圓滿,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醫療行為需與醫師討論進行,本篇文章僅反映當時治療狀況與建議

評論

Serena
Serena
  1. 還記得在2015年2月初,客服收到她的來信諮詢供卵,初步諮詢後就沒有消息了,過了幾個月後收到信件,從這天起我們再度開始信件往返聯繫,得知消失的這幾個月中明知成功率低仍堅持不放棄嘗試自卵機會。相信上天是公平的嗎?上天在關閉一扇門的同時也會為您打開另一扇窗。身心俱疲的她換個思維轉念借卵跨海求子,順利圓滿了家庭幸福藍圖。
  2. 女性朋友對卵巢早衰的診斷多沒有心理上的準備,普遍健康檢查項目並不會例行篩檢AMH,大多在婚前健檢或是嘗試懷孕未果而求助生殖中心,當首次-得知卵巢庫存量不佳都會十分震驚,慌張的失去了方向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建議女性朋友30歲後可每年定期篩檢了解自己的卵巢庫存量,並進一步考慮預存生育力。
  3. 感謝她願意與我們及正在努力求子夫妻們分享-心路歷程,在本院借卵幸孕數字:
    2016.1.4 卵子數 好囊胚數 植入數 結果 剩餘胚胎
    數目 16 5 1 健康女嬰 4
謝佳琳 醫師
謝佳琳 醫師
  1. 客戶在2009年開始求子馬拉松, 前段的療程,進行的並不順遂,被診斷為卵巢早衰(AMH 0.21) , 三次的自卵試管療程, 都只培養出一個品質不佳的胚胎, 未能帶來懷孕的結果. 於是客戶轉念接受卵子受贈,但如何能找到合法安全的供卵來源 ? 網絡推播,媒體廣告或社群討論資訊眾多,如何選擇?這讓心裹著急的客戶們更加迷惘。之後,客戶選擇了愛生育與送子鳥, 讓我們能夠為她與幸福拉上線。
  2. 2015年, 客戶開始密集地與台灣愛生育同仁聯繫。同年十月第一次來台做相關檢查。不到30天便配對到合適的卵源,三個月後進行單一囊胚植入, 2016年九月份平安產下女兒. 目前仍有四顆凍存的好囊胚。超過二千個日子的等待, 在踏入送子鳥的三個月後,夢想成真,在不到一年內,開花結果。
  3. 院內2017年第一季統計,"受贈卵子"的胚胎受精率,接近八成,好囊胚率可達68%。而35歲以下自卵試管嬰兒的胚胎受精率,約為73.7%, 好囊胚率為61.41%.  真心鼓勵"卵巢早衰"的難孕女性,若嚐試自卵試管療程仍無法順利懷孕,勇敢踏出接受"卵子受贈"這一步。屬於自己的幸福, 其實一直都在,端看我們何時啟程接近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