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 愛上藝廊 《Alex Katz - Prints and Multiple》敬邀蒞臨開幕

活動講座
2020-02-11

亞歷克斯•卡茨 (Alex Katz) 於 1927 年出生於紐約布魯克林區。卡茨先是在曼哈頓的庫珀聯盟藝術學校 (The Cooper Union Art School) 接受傳統藝術教育,畢業後前往位於緬因州的斯考希根繪畫雕塑學校 (Skowhegan School of Painting and Sculpture) 深造,這時期的他受到外光派繪畫的影響,透過自己的詮釋和風格,將自然和光線表現得更加生氣勃勃,創作則以繪畫、雕塑及版畫為主。

1950 年代是抽象及反傳統的時代,藝術界講究探索神秘的內心情感,但卡茨卻反其道而行,創作主題多從生活中尋找靈感。卡茨發展出以幾何體系出發的具象繪畫,這恰恰回應了現代主義繪畫先鋒運動「構成主義」的觀點,奠定了他作品中一系列平塗並置的色彩幾何,他大膽極簡的風格及高彩度的用色被視為普普藝術的先驅。

卡茨以肖像畫最廣為人知,也因他著墨於當下對於人物、風景的感受與理解,所以即便是同一個人,如他為愛妻艾達繪製的 250 多幅肖像畫,每幅皆有不同的韻味呈現,而他許多女性肖像作品更是成為人們印象中美國當代女性的典型縮影。

卡茨的作品被世界各地上百間美術館及機構廣泛收藏,如紐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 (The Met)、現代藝術博物館 (MoMA)、倫敦泰特美術館 (Tate Gallery),以及東京都美術館等。已屆93歲高齡的卡茨,歷經 70 年的創作生涯,以他那獨特而不變的堅持在國際藝壇中獨領風騷,成為了當代最具影響力的藝術家之一。

愛上藝廊開春首展《Alex Katz - Prints and Multiple》除帶來藝術家多元版材的版畫作品外,更難得展出系列人像雕塑,邀請大眾親臨現場,一睹大師風采。

  • 開幕報名
  • 展   覽│ Alex Katz - Prints and Multiple
  • 展   期│ 2020. 02. 22(六) - 2020. 04. 11(六)
  • 電   話│ 03-5735191  *歡迎來電預約車位*
  • 地   址│ 新竹市東區忠孝路80號 (由送子鳥門口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