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情人 2.0 - To get her 生殖醫學影像裝置特展

孩子是父母前世情人的化身,每一個胚胎分裂發育看似自然規律,漂亮的卵子、型態與活動力佳的精蟲、好胚胎的養成,接著安排植入,順利懷孕帶個健康寶寶回家…這一切過程看似順理成章,但實際卻沒表面上這麼容易,一個家庭的圓滿,背後其實充滿著各種「看不見」的堅持與努力。

2017年首辦《微情人》To get her 影像展

透過本展人們受著胚胎師的引領進入顯微的空間,每一張照片以自身的觀點撰寫短文或新詩,將抽象的生命影像注入靈魂,那些微小卻具體真實的存在,永恆紀錄。帶領大眾 一窺人工生殖技術與藝術如何激盪出羅曼史,進而對生命與愛情的本質提問。親身體會站在胚胎跟前,感受細胞分裂的力與美。小孩是父母前世情人的化身,這是展名《微情人》的由來。

2020年《微情人-2.0》

今年我們即將再次舉辦微情人展,而《微情人-2.0》此次呈現的不只是平面的胚胎顯微影像,在顯微鏡下看見你們的故事,藉著對實物的情感,寄託求子的渴望,走入求子人的意志。更有以多元素材來實體化顯微鏡下的胚胎世界,由小到大進而真實帶領人們看見人工生殖技術所創造出生命與情感的空間藝術。看似在雲端的實驗室科技卻創造出人生最實在的幸福感,策展團隊誠摯邀請您走進120微米的世界。

展期:2020/09/12 (六) - 2020/11/7 (六)
地點:iart 愛上藝廊 (新竹市東區忠孝路80號,由送子鳥生殖中心進入)

2020《微情人2.0》展覽紀實

已於9/12(六)盛大開幕,特別邀請過去在送子鳥求子的客戶,一同參與這別具意義的展覽。

承襲2017年的微情人,本次展覽聚焦在人的情感溫度上,蒐集許多求子過程中,別具象徵意義的物件化作信物,輔以文字的轉譯,變成一篇篇令人動容的求子故事。

《微情人2.0》每件展品都有獨特的故事,有悲、有喜,甚至承載了滿滿的希望及感動,此外,送子鳥與愛上藝廊同仁更共同創作了數件作品,跳脫外界對生殖醫學的距離感與既定印象。

開幕活動當天,不管是沉浸在充滿藝術氛圍的空間,或藉由這檔展覽,重新認識送子鳥的賓客,想必都能留下難忘回憶吧 !

2017《微情人》展覽回顧

《微情人》展覽中,透過顯微操作技術看見新鮮卵子的樣貌、精卵受精等等微觀的瞬間,每一張影像、每一個他與她, 都是我們的生命縮寫;是殷切的期盼,是失落的遺憾,又或者是那奮鬥後的狂喜,同時,也牽動著彼此的命運。

開展茶會邀請到廣播節目IC之音田麗雲台長、送子鳥生殖中心醫療團隊,以及走過求子之路的朋友們,一齊為他們所撰寫的短文或新詩進行朗讀與解說,字裡行間的溫柔,在真切情感傳達之下,讓觀參展者體會到生殖科技技術層面下最深層的感動與每張生命影像中所蘊藏的靈魂。